人氣 2679

中正大學與美國通用汽車 全台首所合作大學

#中正大學 #通用 #麻省理工學院 #史丹佛 #NASA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中正大學前瞻製造系統頂尖研究中心邀請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mpany)蒞校洽談產學合作相關事宜,成為全台第一所與通用汽車公司合作的大學!未來雙方除了分享彼此資源以創造更多研究能量外,中正師生也將至通用汽車公司共同研究相關學術主題。
 
 
校方表示,日前該校前瞻製造系統頂尖研究中心向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提出合作案,經對方高層審核通過後,從美國指派公司內部負責製造系統研究人員林郁庭博士至該校洽談。會議中,林博士向中正大學副校長鄭友仁、機械系陳世樂、敖仲寧、林榮信、心理系襲充文及電機系侯廷昭、朱元三等多位老師介紹通用汽車公司目前的相關合作,並提出該公司近來主要的研究方向。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於1920年建立全球第一個汽車研究部門,過去曾開發如車子安全設計、能源發動、車子材料化學等多項汽車科技。該公司現階段藉由研究部門的學術性研究申請相關科技專利,在競爭激烈的產業環境中為公司創造價值,以達到成功減少廢料、汙染及能源消耗的目標。「合作對象皆被視為同仁般的高規格對待,不僅配有公司證件、辦公室,更會給予個人電腦及完整訓練。」林郁庭博士說。
 
中正校方指出,除了如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密西根大學等美國國內知名大學,及美國太空總署(NASA)、國家技術研究中心(NIST)等研究機構外,美國以外國家的知名大學如德國阿亨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都是目前與通用汽車公司密切合作的對象,而中正大學更是全台第一所與通用汽車公司產學合作的大學!
 
由於通用汽車公司的專題研究與中正大學研究有相當緊密的關係,校方表示,在確定合作研究後,該校師生將有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可至該公司研究共同相關學術主題。「有效益的智慧型生產線系統及其測變化是目前最大挑戰。」林博士說,未來通用汽車公司與中正大學將朝彈性自動化機器人、虛擬製造、綠色製造及人機介面等方面進行更多的合作與研究,以提升雙方的研究能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