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日圓大貶 觀光客卻進不來 日本眼睜睜少賺370億美元

#日圓 #貶值 #理財 #疫情 #觀光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日圓大貶,日本經濟卻眼睜睜錯過通常會隨之湧入的外國觀光客。
 
日相岸田文雄最近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允許兩年多來的首批觀光客入境。但即使日圓貶到20多年來的最低水準,日本想恢復疫前將近3,200萬的旅客人數,還有漫漫長路。
 

 

日圓大貶,日本經濟卻眼睜睜錯過通常會隨之湧入的外國觀光客。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本推特熱門話題出現「月薪實拿13萬日幣」。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個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將因此錯過大筆觀光財。觀光客在2019年的直接支出總計4.8兆日圓(370億美元),這些現金透過旅宿業流入各地區,能有更大的影響。日本的經濟復甦速度目前落後G7的其他成員國。
 
在北海道開了三家鮮魚料理餐館的Hidefumi Murota,因為日圓貶值而感受到經濟痛苦,但他的店沒有在遊客流量上獲得補償。他說:「日圓貶值推高我們的成本。與此同時,沒有任何外國遊客,他們的消費通常比日本人高。希望他們能很快獲准入境,對我們這一區來說,他們很重要。」
 
岸田文雄表示,他打算開放入境到與G7相同的水準,這表明日本的限制比其他主要經濟體要嚴格。根據當地媒體,日相考慮最快6月開放外國團客觀光。但分析師預計,今年夏天選舉之前不會大舉開放。
 
第一生命研究所經濟學家Masato Koike說:「邊境管制正常化很可能需要一年或更久的時間。沒有這些入境旅客,我們搭不到日圓疲軟的順風車。」
 
日圓貶值推動的旅遊業一直是日本區域經濟的主要推動力。日圓兌美元匯率從2012年平均79.8左右,跌到2019年的109.03, 後來更貶破130大關,這是20年來低點,原本可以促使遊客人數進一步激增。
 
周末進行的JNN民調表明,民意開始偏向放寬邊境管制,支持者占48%,超過反對的38%
 
2019年的數據顯示,來自中國大陸的外國遊客人數最多,他們的支出占遊客總支出的三分之一以上。不過,不管日圓貶不貶值、日本的邊境管制如何,只要大陸進行防疫封控,他們就會待在家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