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楊麗環推幼兒補助7億比農博省 桃市府:楊少算一個0

#政策 #托育補助 #楊麗環 #桃園

聯合報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今天在受訪時提到,未來若當選推幼兒政策,從0到7歲補助每人每月3000元每年3.6萬,換算每年支出7.2億,比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次農博支出10億來得有幫助也更有意義;桃市府則駁斥,若按照楊的算法,4年需要超過235億元,整整少算一個0。

楊麗環表示,日前傳出的兒童受虐引起關注,這類事件不斷上演,以桃園市府目前的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來看,處理兒少問題多次被監察院糾正,也讓悲劇不斷發生,她質疑防治中心有人員不足、專業度不足問題。

未來若當選推幼兒政策,從0到7歲補助每人每月3000元。(好房資料中心)保母 小孩 母親 育兒 睡覺

為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若她順利當選除將成立「婦女事務局」,還會另外設立「特別幼兒教育科」,專責照護受虐兒童;並推出從0到7歲補助每人每月3000元、每年3.6萬的幼兒福利政策。

她說,換算下來此福利政策4年不約28億,相較現在鄭文燦市長所辦的農博,一次得支出10億、3年30億元根本不算什麼,農博展出只有20天,什麼都沒留下,預算花在孩子才有感。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回應,桃園市目前0至7歲學齡前人口數約16萬3443人,若按照楊的算法,每人每月發放3千元,每年需約58.83億元預算,4年就超過235億元,楊前委員4年28億的數字,與實際相比可說是整整少一個0。

對於兒少問題,張惇涵說,市府除配合中央衛生福利部推展社會安全網計畫,也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單位合作,建立起全面性防護機制,在第一時間內提供兒少保護最立即的服務。

目前桃園市公私部門從是保護性業務的社工約300名,每年約服務萬餘件的通報案量,配合社會安全網規劃,今年起至109年也將陸續增補40名的一線保護性社工人力。

另外,根據了解監察院歷次調查內容,主要針對台灣各縣市政府兒少保護及家暴議題處理流程、工作方法、人力負荷及網絡合作等議題,作為日後中央與各縣市政府推動上的建議,並無楊委員所說不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