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5

推動基隆發展 張通榮:放寬容積率吸引投資

#基隆 #論壇 #張通榮 #火車站 #海科館 #地方 #交通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29日在文化中心舉行基隆城市發展前瞻論壇,與會來賓針對基隆現今產業發展面臨窘境,以及亟需轉型提升城市競爭力分別發言提出專業看法與建言,市長張榮通出席論壇,就基隆重大建設與前瞻發展和來賓進行意見交流,除了認同海科館未來將帶給基隆蛻變,並期待突破法令束缚,專案協助放寬現有容積率以吸引投資。
張通榮陳述昔日基隆產業發展沿革,以及港市唇齒相依,面臨基隆港演變,港務分公司積極轉型,另也認同海科館未來將帶給基隆蛻變,同時暢談市府多項重大建設成果。張通榮表示,基隆屬於舊有都會區,路狹車多,他曾請相關單位研究,以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一書為例,希望能於八斗街,替老舊屋頂上油漆,成為亮點。
 
基隆百分之95是山跟海,發展極受限制,張通榮希望能突破法令束缚,專案協助放寬現有容積率,才能吸引投資人來,基隆山海景致優美吸引人,在多項聯外道路通車後,交通將更便捷。 另外,基隆離其他城市不遠,他於日前拜會總統時,再次提出捷運延伸,如能成行,結合港口,規劃把六堵一帶貨櫃倉儲區,進行都市更新規劃,現南軟與內科已飽和,就能把六堵打造衛星工業園區,另規劃搭配火車站至海科館的海線捷運,提升都市發展競爭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