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八德運動中心 再爆消防安全爭議

#地方 #居家 #北景雲計畫 #八德國民運動中心 #缺失 #八德運動中心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鄭國樑/綜合報導
 
桃園「北景雲計畫」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館天花板坍塌,媒體人黃揚明昨天爆料三大最新缺失,包括已取得使用執照並正式營運,卻沒申報施工中消防防護計畫;室內消防栓測試水壓不足;柴油發電機房並無一小時以上防火時效、存放1000公升柴油並未申報保安監督人,直指該案已不只是工程安全問題,更是公共建物消防安全議題。
 
針對未申報施工中消防防護計畫,桃園市工務局表示,依消防法施行細則,建築物有增建、改建、修建、室內裝修施工時,才需申報,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屬新建工程,取得使用執照過程不需申報施工中消防防護計畫。
 
桃園「北景雲計畫」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館天花板坍塌,媒體人黃揚明昨天爆料三大最新缺失。記者楊湛華/攝影
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五樓羽球場天花板地震塌落,檢方已分案調查刑責。記者楊湛華/攝影
 
至於室內消防栓測試水壓不足,工務局指出,使照取得過程中,消防設備安全檢查都已通過法規標準;此外,運動中心的柴油發電機設計儲油量約700公升,未達1000公升,依規定無須申報保安監督人。
 
進一步調查,北景雲計畫、日前出包的新竹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都曾獲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主辦的「國家卓越建設獎」,其中「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肯定公部門人士,2016年後,民進黨獲獎的縣市首長包括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今年是高雄市長陳其邁。
 
黃揚明說,各縣市政府近年爭相申請建築獎項,獲獎後再大肆宣傳公共工程品質佳,但事實證明,獲獎與工程品質根本無直接關聯,地方政府藉此為公共工程品質加持的虛浮文化,應該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