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8

後龍站區間車 台鐵︰9月增班

#交通 #後龍火車站 #通勤族 #加開列車 #區間車 #火車改點 #等車時間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台鐵後龍火車站區間車南下北上區間車班次,平均半小時才有1班車,通勤族向立委陳超明陳情,希望尖峰時間能增加區間車班次,26日邀集台鐵局、公路總局、後龍鎮公所等舉行座談會,台鐵局承諾9月火車大改點時,會視需求增加南北雙向班次。

台鐵後龍火車站區間車班次,平均半小時才有1班車,通勤族向立委陳超明陳情,希望尖峰時段增加班次。(黎薇攝)

台鐵海線的後龍車站多為區間車停靠站,偶有莒光及自強列車,但班次間隔平均約30分鐘至1小時;在新竹百貨公司上班的通勤族張小姐抱怨,每天從後龍搭火車往返新竹,上下班尖峰時段車班間距達1小時,「感覺像是三等公民,實在不方便!」

陳超明表示,台鐵長期重山線輕海線,許多海線鄉親屢屢向他反應車次少、車班間距太長,希望能先在尖峰時段增加班次,解決通勤族長期以來的困擾。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彭坤炎表示,台鐵預計在9月大改點,允諾將調整海線班次,尖峰時段後龍到竹南站區間車班次密集對開。

因應年底高鐵苗栗站通車,陳超明也召集公路總局與台鐵協商,調整後龍車站到豐富站等地區的接駁公車班次,讓鄉親不用浪費多餘時間等接駁車。

台鐵電子票證系統目前海線只到竹南站以北,山線到苗栗站以北,台鐵局指出,中部地區電子票證閘門與驗票機預計6月完成建置,方便民眾快速進出閘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