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6

電玩女神的家也愛!  露臺屋療癒規定卻多

#露臺屋 #露臺 #法規 #規定 #防墜 #遮陽 #房子 #休閒 #Aries #艾瑞絲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既是電玩女神又身兼實況主的網路紅人Aries 艾瑞絲,近期為了宣傳寫真書,也把自家公寓曝光在螢光幕前,讓人相當驚豔的是,艾瑞絲的家雖然是公寓,但仍舊有露台,是名符其實的「露臺屋」。只是,這種「露臺屋」在市場上雖然稀有,但其實法規上規定卻有相當多限制。

近期艾瑞絲的家在網路上曝光了,原來她與爸媽和弟弟一起住在台北市內,一棟屋齡40年的30坪公寓裡,而且家中還有一個大大的露臺,種滿各式各樣的植栽,此外,還有一副涼亭座位,讓人相當羨慕。

艾瑞絲家的公寓有一個大大的露臺。(Aries 艾瑞絲臉書)艾瑞絲家的公寓是露臺屋(Aries 艾瑞絲臉書)

電玩女神艾瑞絲。(Aries 艾瑞絲臉書)

而有不少民眾相當喜歡「露臺屋」,其擁有像透天厝一樣的陽台,可以泡茶、種花休閒,養動物、晾衣服等,尤其在台北透天厝產品少且貴的情況下,花相對較少的錢,買下「露臺屋」的價格相對也低。

只是,若想後天改變「露臺屋」的樣貌,規定也相當不少,雖然屬於約定專用的範圍,但要是想遮陽的話,搭建採光罩、遮雨棚、花架等,皆得經管委會同意,搭建後,搭建面的積也必須低於露台的3分之1,才可避免被取締。

另外,有些民眾也擔心「露臺屋」易讓家中某些成員墜落,會加裝設置防墜設施,而想加裝輕鋼架、鐵絲網等建設也不能隨便裝,必須根據內政部營建署「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規定,以免成為違建。

根據「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搭建露臺的防墜設施,扶手高度不得小於1.1公尺;10層以上者,不得小於1.2公尺,且不得設有可供直徑10公分物體穿越的鏤空或可供攀爬的水平橫條。

另外,露臺欄桿有立足點供兒童攀爬者,防墜圍籬就應該從陽臺底部施做,設有緩降機者,防墜圍籬也不得妨礙緩降機操作為原則。

而加裝防墜設施時,最大的特性,也應可以簡易拆卸、開啟或破壞,且使用的材料及型式,宜儘量降低對視覺的衝擊及,還有對公寓大廈立面的影響,注意材料使用年限,避免材料腐蝕影響美觀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