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6

劉憶如:資金潮來了 亞洲受惠最大

#理財 #劉憶如 #資金潮 #北威國際集團 #互聯網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昨(19)日表示,由於歐洲不利個案太多,全球資金近來明顯湧向亞洲,亞洲是此波「資」本面最大受益者,台灣因在互聯網+、物聯網、社群相關產業、機器人設備、生技業等新潮流表現不錯,成為國際熱錢最愛的短期標的,匯入額度甚至「超韓」。

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表示,資金潮來了,亞洲受惠最大。(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資金就是來了」,劉憶如指出,德國債券已成零利率或負利率、各地房地產已從高峰下來,全球資金都沒有去路,股市成為國際熱錢急需落腳的停泊口,相對於紛亂的歐洲,亞洲顯得較穩定,成為全球資金鎖定的市場。

劉憶如表示,全球資金籠罩在法國攻恐、英國公投脫歐等諸多驚恐中,各國央行擔心這些「黑天鵝」為害,導致疲軟的經濟陷入衰退,近期來明顯下「藥」,增加印鈔量,大量資金注入市場。但她指出,相關實際傷害效應估計在2019年才會陸續顯示出來,全球資金看來只能往投資安全的地方走,美國因聯準會延緩升息稍早回流美國的資金已很豐沛,國際熱錢往亞洲走成為主流,尋求避險或是鎖定股市進行短期交易。

北威四季論壇昨日舉行「英國脫離歐盟的衝擊與影響」,中研院歐美所研究員洪德欽等國際關係學者認為,未來英國與歐盟談判的過程「才更痛苦」。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英國退歐後,引發資金出走潮,台灣、香港、印度、大陸和韓國的股市都是受惠對象。

劉憶如更引用小米創辦人雷軍的說法:「站在風口上,豬也會飛」,認為跟得上潮流的產業,外資也看的懂,像是台灣在機器人設備、生技業等產業並未缺席,是吸引資金的原因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