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6

吳志揚今止血 八德案擬廢標

#地方 #吳志揚 #葉世文 #八德合宜住宅 #遠雄集團 #招標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嫌收賄爆發後,神隱2天的縣長吳志揚預定今日下午4時,針對副手涉貪、合宜住宅政策調整等親自對外說明。據悉,針對八德合宜住宅一案,縣政府傾向廢標重來,但仍會持續推動合宜住宅。不過,最終結果仍要由吳志揚在今天拍板定案。

葉世文(左)去年才接任桃園副縣長,沒想到就因涉貪出包遭解職,讓縣長吳志揚(右)遭遇從政最大難關,今將出面說明。

吳志揚在案發後由新聞處長朱康震代為對外發言,除表達痛心、震怒,立即解除葉世文所有職務外,對外宣布要暫停所有公開行程,親自督導徹查,包含每年例行性的龍潭水上龍舟競賽、大園陸上龍舟等縣內大活動全都缺席,3天來取消至少10個以上各類行程。

吳的核心人士說,就任不到1年的副縣長涉貪,牽扯上的還是重大政策,讓仕途平順的吳志揚面臨「從政以來最大挫敗!」連日來和幕僚密集開會商討對策和緊急應變措施,除動員政風處所有同仁,以及各局處政風室主任逾20人在端午連假加班清查所有公文,自己也在縣府辦公室坐鎮指揮,並由新聞處長朱康震強調:「捍衛清白沒有假期!」面對清查結果,官員低調不願多談,僅說一切都由縣長親自對外說明。

據悉,葉世文直接或間接經手過或是跨局處的零星案件近200件,將在今日下午4點舉行的擴大主管會報中,以條列式向大眾釋疑,縣府科長級以上的主管全都會參加,至少會有近300人一同宣示肅貪決心、化解疑慮。

有官員透露,吳志揚甚至將對外表示「嚴禁公務員對外應酬」,為葉貪瀆案止血意味濃厚。針對外界關心的八德合宜住宅存廢問題,吳志揚透過朱康震表示,今天會對外說明全面檢討合宜住宅政策的結論,據悉縣府決定納入地方意見提高租屋比率、落實居住正義,且弊案已讓福利政策蒙灰、影響公正性,因此內部研議將與遠雄集團解約廢標,重新辦理招標,但因遠雄揚言循法律途徑解決,縣府高層仍在與法治處商討對策,再由吳志揚對外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