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5

入出境自動通關 同時辨識容貌、指紋

#出國 #出入境 #機場 #指紋 #海關 #桃園機場 #交通

記者陳嘉寧/桃園機場報導

移民署設在全國機場港口的自動通關系統,昨天起修改服務程序,旅客進入辨識區域後,可以面對鏡頭與按指紋同步執行,系統只要辨識其中一項特徵確認身分,就會開門放行,預估可以縮短旅客通過的時間。

桃園機場的自動通關櫃台,可同時辨識容貌與指紋,縮短通過時間(記者陳嘉寧/攝影)

國境事務大隊指出,自動通關原本的系統設計,必須先透過鏡頭辨識旅客留存的容貌特徵,第一次如果不成功還會辨識第二次,如果兩次都不成功,才會要求旅客按指紋做為最後辨識程序。

正常的辨識程序,第一次就能夠確認身分,旅客僅需要花幾秒鐘就可以過關。如果辨識過程不順利,整個程序做完可能需要廿至卅秒,影響通關的效率。

國境事務大隊為了提升通關速率,已經修正辨識程序,旅客進入自動通關櫃台的辨識區,除了站在正確的位置面對辨識鏡頭,也可以同步把手指放在指紋辨識區上面,系統會自行蒐集辨識資料核對,兩項特徵只要符合一項,系統就會放行。

國境事務大隊表示,國人只要年滿十四歲,身高一百四十公分以上,攜帶護照及第二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二選一),以及十四歲以上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及港澳居民具有在台居留資格且有多次重入國許可者,亦可攜帶護照及居留證至移民署各地註冊櫃台免費申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