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7

保甲路開膛剖肚 卡車都能開

#大湖公園站 #山坡地 #水土保持 #山老鼠 #保甲路 #高嘉瑜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從台北捷運「大湖公園站」出來,沿大湖山莊街右轉大湖街,上山往汐止方向的山路上走,一個向左轉彎處,走進去不久即遭水泥管擋住,而水泥管的背後就是遭外界質疑的內湖區公所違法私開道路。這條長寬各約390公尺、5公尺路,目前一片荒蕪,周邊不見住家或人跡。

記者昨前往當地實地了解,從內湖大湖街190-1號的一個叉路上即與這條爭議的私開道路銜接,越往內走雜草越高,目前看得到的僅是為免水土流失的草蓆及枯枝鋪設滿地,另還有樹苗。

都市計畫學者楊重信先前在臉書爆料,內湖區公所於去年10月時在大湖里開闢新道路,破壞當地山坡地水土保持,他表示,當初看照片就覺得怪怪的,怎麼保甲路變成一條連卡車都進得去的路,若不揭發,官官相護掩蓋掉就不好了。

不過他說,當初原本僅單純認為是水土保持破壞事件,沒想到後續還衍生其他部分。另外,有民眾向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投訴當地疑似有山老鼠出現,高嘉瑜質疑,新闢這條道路與民眾檢舉當地發現山老鼠及木材這兩件事情有關,懷疑背後有更大的利益糾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