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美濃等區人口減 青農:找出特色留人

#美濃人口 #高雄人口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古和純/綜合報導
 
台灣連3年人口負成長,高雄市人口數雖連10月增加,但38區仍有20區人口數減少,其中大旗美9區及原民區均衰退,主因高齡化、出生率不足,就業機會匱乏,導致人口外移。議員呼籲「發展觀光產業,增加就業機會」,返鄉青年建議,以家鄉特色創造就業生機;美濃區長謝鶴琳說,透過行政手段讓青年留鄉創造財富。
 
民政局副局長林清益說明,高雄人口數近期增加,主因去年下半年國內疫情趨緩,國境開放,出境滿2年旅外國人順利入境,遷出國外人數減緩,另市府加速產業轉型、加速科技產業發展,近產業園區人口多成長,但大旗美9區以及原民區無大型科技園區,勞動人口外移,人口逐漸減少。
 

 

 

青農邱政鴻(左一)返鄉種植野蓮,鼓勵青年若有心返鄉,可找出家鄉特色、創新發展。記者古和純/攝影
青農邱政鴻(左一)返鄉種植野蓮,鼓勵青年若有心返鄉,可找出家鄉特色、創新發展。記者古和純/攝影

 

 

 

原住民市議員陳幸富觀察,原民區人口數本就不多,山區青年對務農興趣並不高,面臨高齡少子化危機,盼市府協助部落發展觀光產業,增加就業機會,才有機會讓青年回流,增加生育率。
 
「有就業機會,年輕人才會留下。」謝鶴琳表示,無論從事觀光、餐飲或農業,青年人需要工作,生活才有保障,公部門或地方民代都想方設法,透過行政手段讓青年留在家鄉創造財富。
 
美濃青農邱政鴻表示,過去在外地餐廳工作,11年前返回美濃種野蓮,野蓮年產值近5億,返鄉工作後不僅能存錢養家,生活更怡然自得,鼓勵青年若有心返鄉,可針對家鄉特色、創新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