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0

桃園航空城開發紀錄片 桃縣府召開記者會對外徵件

#地方 #航空城 #都市計畫 #吳志揚 #悶經濟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在中央與地方合力推動下,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為把這個台灣史上最大的都市計畫在長達18年開發過程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詳實的紀錄下來,桃園縣政府特別舉辦「桃園縣航空城紀錄片」徵件活動,29日由縣長吳志揚及CNEX基金會製作總監張釗維、紀錄片導演章大中共同主持記者會對外徵件,吳志揚期盼大家一起來記錄這件台灣史上最大的都市開發過程。
 
 
吳志揚在記者會中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都市開發計畫,更是打破台灣目前「悶經濟」的唯一機會。桃園航空城是值得深入報導的題材,在往後長達18年的開發過程中,例如過去住在噪音污染、航高限制、土地休耕、廢耕的地方,透過這次的都市計畫,把人從噪音區遷移到有都市計畫、有便捷交通、良好的環境和永續發展的地區,這將是台灣地表最大、而且是永久的遷移,在此其中,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在此地發生,我們希望能夠藉由紀錄片徵件活動,透過國內優秀的紀錄片工作者,將這裡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吳志揚表示,拍攝航空城紀錄片,可以從經濟、工商、農業變化的角度,或者從人的遷移、寺廟遷移的角度來進行多方面的拍攝。吳縣長強調,桃園航空城計畫不是破壞土地,而是讓土地重生,往後將有會許多環評、都計和生態學者,把自己畢生的理想加注其中,他期待未來的桃園航空城能作為台灣進步的表徵,他歡迎全國的導演們,能以自己的角度去拍攝自己心目中的航空城。
 
29日的徵件開跑儀式,由吳縣長與CNEX基金會製作總監張釗維與紀錄片導演章大中一起剪下印有「102年桃園縣航空城記錄片徵件開跑」字樣的膠捲,以及公佈活動的官方部落格與活動臉書後展開。
 
文化局長張壯謀指出,這次徵件活動,即日起至10月3日止,將採用國際公開提案模式,從徵件作品中先進行書面審查篩選出12部進入公開提案,並立即發給入圍提案的12位導演各1萬元獎金,這將是創下國內紀錄片徵件首例,突顯主辦單位用心及對紀錄片產業的支持與鼓勵。
 
12部提案作品中再選出6部,每部將給予25萬獎助金,並搭配監製進行工作坊,讓入選的紀錄片順利開拍。年底結束前,再由6部選出前三名,分別再頒發十萬、八萬、五萬不等的獎金,以此鼓勵大家,希望大家踴躍參與,一起來記錄這台灣史上最大的都市開發過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