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4

失業勞工子女學費補助至2/17 最高3萬5800元

#勞工局 #失業勞工 #學費補助 #政策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失業勞工經勞動部核給「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者,即日起至2月17日止,可比照軍公教補助額度再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請差額補助,就讀「私立」大專院校的失業勞工子女,連同勞動部的補助金額合計最高3萬5800元。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配合勞動部提高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金額措施,新北修正「失業勞工子女生活扶助補助要點」,調整補助金額,改採「差額補助」。依「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所訂子女教育補助標準,就讀「私立」大專院校的失業勞工子女,勞動部補助2萬4000元後,新北再補助1萬1800元。就讀公立大專院校者,因勞動部補助金額與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相同,則不再提供差額補助。
 
新北失業勞工子女生活扶助新制上路2月17日前提出申請。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失業勞工子女生活扶助新制上路2月17日前提出申請。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表示,首次生活扶助補助受理期間自109年1月2日起至109年2月17日止。設籍新北市4個月以上,子女就讀國內「私立」大專校院,且通過勞動部核准補助的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失業期間達1個月以上並經核付失業給付者,可提出申請。
 
相關簡章及申請書於108年12月底後,可至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1樓東、西側服務台、勞工局、各區公所及新北市境內辦理失業認定之公立就業服務站索取,或至勞工局「新北勞動雲網站」直接下載申請書、領據及信封套,填寫並郵寄至勞工局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