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8

iPhoneX賣翻 無線充電概念股旺

#蘋果 #人臉辨識 #股價 #理財

曾宛琳/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X所搭載的新功能,如人臉辨識、無線充電等概念股,股價一鳴驚人,凌通(4952)、迅杰(6243)、隆達(3698)、浩鑫(2405)等一舉攻上漲停,浩鑫單日成交量超過16.2萬張,為台股成交量第一大。

受惠蘋果新機iPhone X新功能概念股。(製表:曾宛琳)

近期台股攻高不易的狀況,蘋果新手機所搭載的功能,概念股成盤面重點,昨日無線充電族群以凌通、迅杰攻上漲停最為凌厲,僑威、曜越、奇力新漲幅0.49~5%;臉部辨識族群由浩鑫、隆達帶領上攻,鈺創、原相、同欣電漲幅0.73~6.05%,表現顯優於大盤。

凌通屬於無線充電概念股,近期股價漲不停,昨日收66.2元,創下掛牌以來新高紀錄,單日成交量爆增至超過2.4萬張,股價創新高,外資、自營商昨日已由買轉賣。

本次蘋果無線充電產品,採用WPC的Qi認證規格,蘋果向來是科技風向球指標,在蘋果的加持下,未來無線充電的整體產業大餅應能越做越大,無線充電雖然早在2、3年前三星旗鑑手機就有搭載,但滲透率無法有效提升,法人認為,蘋果這次推出的新機,全都配備了無線充電的功能,整體產業之後的基本面可望持續發酵。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資金行情效應持續,若從選股角度來看,無線充電跟人臉辨識功能,的確可能在蘋果的引領下,未來智慧小家電、穿戴型裝置、非蘋陣營智慧手機也跟著搭載無線充電。

陳奕光表示,蘋果iPhoneX亮相後,臉部辨識功能受到消費者青睞,未來科技廠商所推出的新產品,也可望將導入人臉辨識及虹膜辨識,整體滲透率可望能逐漸提升,相關概念股給外界想像空間大,才引起近期市場資金青睞。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目前無線充電跟人臉辨識族群,有基本面加溫、資金行情也有買氣支撐,時序剛好處於第3季財報、10月營收公布之際,這些廠商的營收若能持續成長,在新應用跟功能在開發下,明年營運可望持續正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