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7

打開六堆觀光大門 客家風情吸陸客

#地方 #陸客 #屏東 #六堆 #客家 #自由行 #觀光 #旅遊 #墾丁 #蓮霧

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縣好山好水、風光明媚、又有品質極佳農漁特產,但以往只有墾丁較為人知,廿八日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和陸委會在東港舉辦「門打開、阮顧厝」大陸政策之屏東縣農漁觀光新展望說明會,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認為,六堆地區未來可吸引更多自由行陸客,體驗客家風情。

屏東要發展觀光,必須推動六堆地區、屏北原住民鄉鎮、東港大鵬灣等景點,圖為客家文化園區(潘建志攝)

林祖嘉說,民國九十七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至今逾四六九萬人次帶來二三六三億外匯收入,不僅促進國內觀光產業發展也吸引國際連鎖旅館品牌進駐台灣;另去年六月開放陸客自由行至今也已逾十九萬人次。

屏東最夯旅遊點墾當屬墾丁,很多人甚至不只知道墾丁就在屏東,如何行銷屏東其他景點,像是六堆地區、屏北原住民鄉鎮、東港大鵬灣等,讓更多陸客前來旅遊,需要政府業者共同努力。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龔瑞維說,目前大陸每周飛台灣班機五五○多航次中,只有五十多班飛高雄,應該要提高飛南部航次。

知名度除靠業者參加旅展外,政府也協助印行南部觀光手冊,放在全國各風景區供陸客取閱。

此外,屏東是農業大縣農漁特產品質優良很值得推銷給大陸,另鳳梨外銷居全台之冠,外銷大陸市場數量更超越日本,許多大陸消費者指定購買;屏東蓮霧口感甜度也勝過泰國、海南島廣受大陸民眾喜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