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原鄉沒網路 唐鳳預約系統挨批難用

#原鄉 #網路 #唐鳳 #預約系統 #疫苗預約 #預約平台 #疫苗 #新冠肺炎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呂筱蟬、羅浚濱/綜合報導
 
苗栗縣議會原住民議員黃月娥認為,行政院政委唐鳳設計的疫苗網路預約系統對原住民很不友善,很多原民老人和中壯年都不會用,有些山區根本連網路都沒有,很多人到現在都還沒打疫苗,20日提出質詢,要求縣府解決此問題。
 
黃月娥表示,唐鳳發明這套網路預約系統,原鄉的老人及族人紛紛問她,住在山裡的原住民要如何用這套系統預約?沒電腦、也沒網路,很多人不會用網路預約,就算是住在都會區的原住民也有同樣問題。希望衛生局能直接為原民造冊,並協助安排9人座廂型車幫忙載送原住民下山打疫苗。
 
苗栗縣唯2的原民縣議員黃月娥及楊文昌,不滿唐鳳設計的網路預約系統,讓原住民無法使用,20日為族人發聲。圖/記者謝明俊攝影苗栗縣唯2的原民縣議員黃月娥及楊文昌,不滿唐鳳設計的網路預約系統,讓原住民無法使用,20日為族人發聲。圖/記者謝明俊攝影
 
桃園市復興區公所祕書周星文指出,復興區疫苗接種採專案方式進行,唐鳳疫苗網路預約系統推出後,有接到民眾反映山區網路不方便也不會用,公所已完成接種3輪疫苗,第1、2輪透過民政系統查詢符合資格者發送疫苗接種通知單,第3輪則由各里去通知,目前復興區已打完50歲以上民眾,大都是由公所安排,年紀較輕也會用網路的民眾則可自行上網預約。居民如不會用網路,也可直接打電話到衛生所預約,會安排巡迴看診時替大家打疫苗。
 
新竹縣尖石和五峰兩鄉也有同樣情形,不是每家戶都有網路,村幹事和衛生所人員對可接種的對象,都告知可以直接打1922,根據指引完成登錄。
 
縣議員張益生說,上階段符合施打疫苗的原住民是55歲到58歲,絕大部分經村幹事或衛生所人員告知後,幾乎都是打1922,很少人會用網路登錄,也感謝衛生所人員主動協助原住民完成預約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