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7

賴清德:2014臺南創意產業元年

#地方 #台南 #賴清德 #創意產業 #麻豆 #七股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臺南市長賴清德昨(25)日揭示明年施政主軸,宣布2014年為臺南的創意產業元年,並定調創意作為城市發展引擎;此外,在工業區招商方面,將著重現有的七股、新吉與麻豆等三大工業區開發案,預計招攬300億餘元的投資金額,可望創造1,636億年產值。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2014年為台南的創意產業元年。(擷取自維基百科 Laichingte 2010.10.10)

賴清德昨日在就職三周年記者會上表示,繼2012低碳元年、2013公共運輸元年、2014年定調為臺南的創意產業元年,規劃方向包括:1、打造臺南文創大道2、建置臺南創意亮點地圖3、設立創意與產業媒合溝通平台4、補助創意作品量產5、結合市政推動行銷臺南創意產品6、公私協助(產、官、學、研、社)共創新的創意產業等,讓創意作為城市發展引擎。

賴清德強調,過去三年市府團隊的打拚,臺南已十八變,截至今(2013)年10月底止,包括台積電、聯電等知名科技大廠都加碼投資臺南,工商投資案增加226件,吸引2,388億元投資額,創造5,336億元產值,提供13,588個就業機會。

賴清德說,連科技大老張忠謀都看好臺南,「我們更要肯定臺南第一」,明年定調為創意產業元年,就必須朝六大主軸去戮力實踐,同時,在工業區的開發方面,暫時不會再有新的工業區規劃,將著重現有的的七股、新吉與麻豆等三大工業區的開發與招商。七股、新吉、麻豆的招商,預估可創造就業機會高達38,500人,南市府的經濟發展局將以單一窗口的服務效率,積極招攬海內外廠商進駐。

賴清德指出,至於市民最關心的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度,一定會全面展開,未來仍將以興建照顧住宅,降低拆遷戶衝擊;至於由奇美集團捐贈的臺南都會公園,預定明年5、6月間開始試營運,明年底正式開幕,評估每年最少可帶來上百萬人,甚至兩百萬的觀光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