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65

竹北、台中6區下修逾15% 總價3千萬以上房子「超跌中」

#多空 #房價 #下跌 #下修 #新竹 #竹北 #台中 #預售 #租售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七都總價3千萬以上房子與去年高點相較,呈現「4漲3跌」,其中,新竹縣市、桃園市與台北市平均跌幅最重為,分別下跌19.71%、9.27%與6.46%,不過,台南市、台中市、高雄市與新北市仍上漲,整體七都微漲1.43%。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在5月1日內政部最新更新的實價登錄彙入後,針對七都成交總價3000萬元以上、2樓以上中高價宅,排除透天、親友間等特殊等交易後,進行查價。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七都成交總價逾3000萬元的產品,較去年高點仍有1.43%漲幅,但各區呈現「漲跌互現」。
 
七都總價3000萬以上中高價宅呈現「4漲3跌」,部分區域下修明顯。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房市。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資通會主委林利州表示,因設定條件及價格設定為「中高價宅」,基準門檻較高,整體樣本數受限條件而較少成交數據,因此排除異常案例後,若每季僅有3個以下買賣或不適合的成交實例,則該行政區均價不計入本次統計。
 
七都總價逾3000萬的中高價宅,今年以來平均房價與去年房價高點的跌價排行。圖/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提供
七都總價逾3000萬的中高價宅與去年房價高點漲跌幅度。圖/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提供
 
細部觀察該數據,七都符合條件的37行政區之中,有6區的中高價宅較去年高點下修逾15%,包括台北市大同區修正31.42%、台中市北區下修29.94%、新竹縣竹北市跌22.03%、桃園市中壢區18.26%、新竹市17.49%,與台北市信義區下修16.68%。
 
林利州指出,本次查價七都共計37行政區符合設定,一般而言,樣本數量比較稀少的情形,價格偏異度會有顯著的飄忽變化,不過成交數據的內容仍然對於暸解高貴買貴的房屋買賣市場特性,具備有一定相當程度的參考性。
 
他表示,可觀察到,大部分高經濟實力購屋族,有喜新厭舊趨勢,例如買屋齡較新、往蛋黃區邊緣購屋佈署資產配置,而南部地區富人仍然喜愛透天厝,更突顯中高價大樓在南部地區的稀缺性。
 
林利州指出,各都市房價對比去年季度峰值平均單價,呈現漲多跌少的情形,也顯現出中高價位區的價格,較不會成為唯一或是主要能夠買賣房屋成交的考量。
 
不動產估價師、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監事會召集人黃昭閔認為,因各區均價表現易因成交筆數、單一個案集中交易等而造成價格牽制作用,建議購屋民眾如有屬意的社區或區域,須再細項篩選條件相當的成交個案,才具有其價格參考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