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曾文溪鐵路新橋開工 解除水患創三贏

#地方 #曾文溪 #淹水 #水利局 #交通部 #鐵路 #水患
好房News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曾文溪縱貫鐵路新橋工程開工,沿線當地民眾表示,包括疏洪工程的進行能夠改善當地淹水的狀況,立委黃偉哲為地方爭取到疏洪經費,還建請國有財產局修改相關原則,使得幫政府省下的土地取得費用,而鐵路局的「曾文溪縱貫鐵路新橋工程」也順利完工,是為三贏之局面。
 
 
黃偉哲為減輕善化區東勢寮社區的淹水問題,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約七千萬元的「溪尾排水系統六分寮中排-疏洪工程」款項,原本預計在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辦理「曾文溪縱貫鐵路新橋工程」之後,於原鐵道用地辦理分洪工程,除解決河川整治用地取得困難外,並可藉以解決東勢寮社區的淹水問題。
 
原本台鐵要求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必須負擔取得原鐵道土地的費用,這項主張使得疏洪工程一度停擺,如今峰迴路轉,在黃偉哲的努力奔走下,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已修改「國有公用財產無償提供使用之原則」,未來全台灣符合防洪排水施作箱涵、管線等相關設施者,皆適用該原則辦理,從此,舉凡公共工程使用固有的公用財產,皆可以無償取得使用權,而此一治水工程亦得以以最節約的方式順利推動。
 
黃偉哲指出「溪尾排水系統六分寮中排-疏洪工程」三波四折,原先在民國九十七年碰到經費籌措困難,在解決完經費問題之後,又遇到「國有公用財產無償提供使用之原則」的問題。
 
黃偉哲因考慮到善化區東勢寮社區的淹水問題必須趕緊解決,所以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約7000萬元的疏洪工程款項,也向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建請修改「國有公用財產無償提供使用之原則」,使得該原則適用範圍亦擴大至全台灣,也幫台南市政府省下的土地取得費用,更有助靈活運用在其他建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