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8

陸統計局發布:70城房價漲幅 攀20月新高

#寰宇 #大陸房價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15)日發布,2月70個大中城市房價漲幅創20個月新高,分析師預計,房市穩中趨緩、分化加劇的趨勢在短期內還會持續。

整體來看,2月一線城市房價保持上漲,二三線城市房價漲跌互現。

大陸70城房價漲幅,攀20月新高 (新華社/資料照片)大陸房市將改實住面積交易。(新華社)

根據路透測算,2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年增10.4%,連漲41個月,漲幅較1月的10.0%有所上升,創2017年6月以來最高;月增0.5%,連漲46個月,漲幅較1月的0.6%收窄,為十個月低點。

仲量聯行中國區研究部總監姚耀表示,2月70城市新房價格月增率繼續回落,符合預期。他認為,結合近期價格趨勢,一線和強二線城市需求穩定、價格整體穩定;三線城市漲幅有較為明顯的回落,預計分化在短期內將會持續。

姚耀預計,地方政府將進一步實施因城施策的措施,但政策不會全面放鬆。在本輪護航經濟的政策工具中,房地產投資將不會如同之前應對下行風險時採用的主要的王牌。

中原地產分析師張大偉認為,一二線中的熱點城市,3月市場有輕微復甦可能性,特別是前期調整多的。而其它二三線城市,預計後續價格下調將持續,整體市場走勢將以平穩為主。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夏丹指出,部分城市的回暖顯現只是個別情況。從房價來看,各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月增率均出現回落或持平。

中國指數研究院月初發布的百城價格指數顯示,2月大陸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比1月上漲0.10%,漲幅較1月收窄0.12個百分點。

中指院表示,預計未來,房地產市場整體將繼續平穩運行,但各線城市市場將延續分化。具體來看,一二線城市有望低位走穩,部分三四線城市將面臨一定去化壓力。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房地產著墨不多,強調要更好解決群眾住房問題,落實城市主體責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場體系和保障體系,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繼續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和城鎮棚戶區改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