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房市蒙塵 高盛降MSCI中國指數目標

#寰宇 #大陸房市 #高盛 #MSCI
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憂心大陸房市風險蔓延、擴大,國際投行高盛21日在三個月內第二度下調對大陸股市的看法,將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的全年每股盈利增長預測,從原先估計的14%,下調至11%,並將12個月指數目標從70下調至67,但仍比上周五(18日)收盤高出13%。
 
FX168財經報導,高盛6月以盈利與匯率方面的擔憂為由,將MSCI中國指數目標從80降至70。隨著大陸地產商危機不斷加深、影子銀行體系出現壓力跡象後,悲觀情緒瀰漫大陸股市。上證指數、深證成指21日分別收跌1.24%、1.32%,半年來分別累計下跌6.02%、13.27%。港股更連七日下跌,共跌1,624點。
 
大陸房市示意圖。圖/維基百科
大陸房市示意圖。圖/維基百科
 
包括劉勁津(Kinger Lau)在內的高盛策略師21日發表報告指出,7月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帶來的正面氣氛快速消散,而房市疲弱及其對實體經濟、金融市場的潛在蔓延風險,成為下調指數目標的主因。
 
高盛報告顯示,即使市場希望大陸政府大規模刺激經濟,並認為僅仰賴政策文件口號與漸進放寬的成效不彰。該行認為,大陸2008年大規模投資基礎建設、2015年起的城市棚戶區改造,這些「大水漫灌」措施正是目前房市供應過剩、地方政府隱性債務大增的原因,使大陸官方不願意推出同類的大規模刺激政策。
 
高盛指出,在大陸政府推出更有力的政策以應對房市低迷帶來的蔓延風險前,大陸股票的交易區間將低於此前的預期。高盛表示,中概股目前估值低廉、投資者倉位不足等因素,都為股價帶來一定支撐,但企業流動性與增長前景持續承壓,將繼續限制股市表現,而增長壓力已導致盈利預期再次下調。
 
報導稱,近期國際金融機構普遍看淡陸股。摩根士丹利稍早指出,亞太區及新興市場投資者應把持倉轉向印度等基本面走強的市場,並進一步減持大陸、台灣、澳洲股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