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3

放無薪假企業數 創9年新高

#無薪假 #新冠肺炎 #減班休息 #政策 #理財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業,目前實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家數創近九年新高,根據勞動部統計,今年截至3月11日,申請參加「充電再出發計畫」職訓的減班休息勞工數達561人,已超過去年整年713人的半數,遞件申請幾乎都集中在農曆年後。
 
勞動部統計,截至3月11日,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共83家、3169人,家數已創下近9年新高,其中減班休息家數最多的產業是批發零售業,共23家、285人。
 
勞動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勞動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訓練發展組組長沈文麗指出,為協助勞工穩定就業,勞動部2月21日就修正了「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針對實施減班休息的勞工,將參加職業訓練津貼時數從每月100小時提高至每月120小時,參訓勞工最高可領到18960元的訓練津貼;事業單位辦理訓練課程的補助費用,從190萬元提高到350萬元。
 
勞發署統計,截至11日,總計561名被減班休息的勞工申請參訓、7家事業單位申請辦理職訓。
 
相較去年整年只有7家、713人,申請的數量暴增。沈文麗說,特別集中在農曆年後遞件踴躍,申請辦理職訓的產業很多元,有旅宿業、製造業,也有科技業。
 
充電再出發計畫受理至8月31日止,凡經勞資協議實施減班休息,並通報地方勞工主管機關的勞工或事業單位,都可向勞動部申請參訓津貼或辦訓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