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彭博新興市場吸引力排名:台灣第12 中國19

#彭博資訊 #市場 #墨西哥 #台灣 #中國 #寰宇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針對全球20個市場新興的多項指標進行評比後,列出「2018吸引力排名」,台灣居第12,主要是因為匯率比以往相對偏高;前一、二名分別是墨西哥與土耳其,印度與中國殿後。

(好房資料中心)台灣客住淡水萬通 一句話道破「八卦山」原因(大刊頭)

評比指標包括經濟成長率、經常帳收支、實質有效匯率、資產價格及主權債信評等5項。

台灣總分為負0.43。在五項評分標準中,台灣以實質有效匯率的分數最低,為負2.28,在20國中最不具吸引力,表示目前台幣匯率與過去十年平均水準相比處於偏高位置。

墨西哥總分為2.19,土耳其為2.02。兩國能名列前茅,是因為實質有效匯率比過去十年的平均水準更具競爭力,且資產價格偏低;土耳其5年期公債殖利率約達13%,墨西哥為7.5%,都比印度的7.3%及中國的3.9%高。

過去半年土耳其里拉是對美元走勢最遜的貨幣,主因土、美兩國政治局緊張未解;墨西哥披索因面臨北美自由貿易區協定可能崩解的威脅,表現次弱。

大和SB投資公司經理人橫內指出,如果現在想撿便宜貨,土耳其及墨西哥資產都相對有利;基於基本面堅實及質殖利率偏高,因此一旦政治風險緩解,便是進場時機。

中國大陸為負3.17,印度為負3.21;吊車尾是因為資產價格比過去相對偏貴,而經濟成長不大可能如過去十年一樣快。

彭博資訊指出,亞洲國家基本面強勁,資產已獲外資大買,價格相對偏貴,因此上漲潛力不如土耳其及墨西哥。不過亞洲貨幣及資產仍可能守穩在目前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