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發現13未爆彈 卯澳灣禁浮潛、出海

#地方 #貢寮區 #海底 #未爆彈 #軍方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有潛水客20日在新北市貢寮區海底,發現13顆生鏽嚴重的未爆彈。因擔心發生危險,已圍起警戒區域,昨天軍方潛水人員現地擴大調查搜索範圍,並與地方各界研議移除方式,會議達成共識,即日起卯澳灣所有遊客都禁止浮潛,漁民也要等危險區畫出來後才可出海捕魚。
 
一名潛水教練日前在卯澳灣潛水時,發現疑似未爆彈,軍方人員前天共找到13顆生鏽嚴重的未爆彈,鏽蝕嚴重難以辨識,已劃出警戒區域,禁止岸上、海上人員靠近,昨天並派出潛水人員擴大搜索調查。
 
卯澳灣海底被人發現有13枚未爆彈。記者游明煌/翻攝
卯澳灣海底被人發現有13枚未爆彈。記者游明煌/翻攝
 
昨天軍方及漁業署、海巡署與新北市漁業處及當地里長等人開會研議後續處理方式,軍方人員表示,保育區的問題,軍方很重視,如果獲得中央及地方單位同意,軍方將以士兵安全為考量,採取現地爆破;但地方人士擔心現地爆破會破壞保育區生態,今天將會討論解決方案。
 
福連里長吳文益說,一名當地85歲耆老說,他12歲時,有艘日本木造的油彈補給船在卯澳灣中央的位置被美軍炸沉了,因為是在中段沙地,才一直沒有被漁民發現,近日被潛水客發現,因還有船的車扇,研判是二戰時期船上的未爆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