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北市10月移轉棟數 維持低檔

#多空 #移轉棟數 #交易量 #台北房市 #預售 #快訊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昨(1)日公佈10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總移轉棟數2,890棟,雖仍在3,000棟以下低水位,但已較上月小增3.36%,其中,北投區蟬聯交易量榜首,南港區月增率居冠,至於內湖區則出現逾3成的跌幅。

北市10月交易量維持低檔 (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10月買賣移轉棟數為2,890棟,是近半年以來第二次不到3,000棟的水準,顯見實價登錄後北市民眾仍呈現觀望,加上一手房交屋數不多,導致10月買賣移轉棟數的交易量,仍維持相對低檔,但已有觸底跡象。

分析各行政區,10月交易量前三名分別為北投區335棟、中山區303棟、南港區292棟;與上月相比成長幅度最高前三名為南港區66.8%、大同區55%及文山區23.6%;但內湖區則出現34.3%的跌幅。

永慶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北投區連續二個月蟬聯交易量榜首,主要因該區有士科園區及奇岩重劃區題材,最重要是北投為台北市目前單價最低區域,較容易入手,也是北市購屋最超值的地區。南港區則因為有三重路上的「NY21 紐約花園」與興中路上的「翔譽之心」有交屋的情況,讓南港區移轉量增加,成為交易量排名第三名、月增率居冠。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北市成交量最多的中山區,10月僅有303棟,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的最低紀錄。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中山區位於市中心,交通最為便利,且該區範圍廣大,區域產品多元化,以往景氣較佳時單月移轉都可超過1,000棟,現在交易量萎縮到303棟相當罕見。至於10月衰退幅度最多的內湖區,房仲業者認為,由於移轉棟數交易量少,所以往往單月有新交屋,就會造成月增率出現較大的波動。展望第4季,黃舒衛認為,雖進入自用客戶購屋旺季,不過受實價登錄影響,有購屋需求的買方仍在觀望,將會使市場的盤整期延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