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竹縣文化地景 總圖明年7月落成

#竹縣 #文化 #地景 #總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投入6.4億興建新竹縣總圖書館,目前工程進度達62%,縣議會24日實地考察,同時了解總圖旁將規畫興建的新竹縣美術館。縣議員吳旭智等人認為,未來總圖和美術館完成後,將能配合東興圳美景,成為竹北市重要的文化地景。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新竹縣努力推動閱讀的成果豐碩,因應縣內人口增長和縣立圖書館典藏不斷增加,選在東興圳廊帶旁縣有地興建總圖,感謝議會支持,在2022年3月順利動工。副局長林益洲說明,目前總圖工程進度為62%,主體完工後要室內裝修,工程經費1.33億,正進行規畫設計,預計6月完成發包,同時依規要做公共藝術,經費1300萬餘元,已評選出3家優質廠商將在3月決選,總圖預定2025年7月如期如質竣工啟用。
 
 

 

新竹縣議員們24日考察新竹縣總圖書館工程。(羅浚濱攝)

新竹縣議員們24日考察新竹縣總圖書館工程。(羅浚濱攝)

 

 
李安妤指在總圖旁的縣有地正籌建大型新美術館,取代現有舊美術館,辦理專家學者及民眾座談溝通會,蒐集多元建議,獲得在地藝術家及民眾普遍支持,已委託中原大學辦理先期研究及規畫案。新竹縣美術館預定地面積7722平方公尺,預估工程經費22億,縣府已動用第二預備金,將以在地文化為基礎,結合科技特色,融合藝術與科技的全齡、兒童藝術美術館,與緊鄰的總圖書館形成一條藝文廊帶。
 
議員並考察未來竹北市戶政事務所將進駐的「新竹縣政府第二聯合辦公大樓」預定地,走訪「2023東興圳光藝節」了解執行成果,肯定每件作品都獨具特色,為民眾帶來別出心裁的光藝廊道,創造屬於東興圳生態美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