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時雨量130毫米 中山區最淹

#地方 #杜鵑颱風 #水利處 #淹水地圖

記者陳芃、張潼/台北報導

強颱杜鵑為北市帶來強風大雨,北市水利處日前已完成「降雨淹水模擬圖」。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不能「官知、民不知」的情況下,市府昨天傍晚公布圖資,模擬3種降雨情況的淹水情形。當時雨量達130毫米時,中山區積淹水範圍堪稱全市最大。

北市中山區成為淹水範圍最大的地區。(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老屋 中山站的小巷弄(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 攝影)

柯文哲日前指示水利處,繪製淹水模擬圖做為防災之用,水利處日前已完成12行政區模擬圖,但相關圖資僅提供給里長,未開放大眾查詢。柯文哲昨天上午於災防會報中主動提及此事,表示外界認為公布會影響房價,但他覺得沒有「官知民不知」的道理,所以相當猶豫(是否公布),要相關單位再研議。

水利處昨原先稱再研究,結果傍晚決定公布,此圖使用地形地貌資料、歷史積淹水記錄,並假設防洪設施均正常運作亦無淤積阻塞情況下,分別以均勻降雨強度每小時78.8毫米、100毫米、130毫米進行演算,民眾可看出各街道巷弄的可能積淹水範圍。

根據模擬圖,中山區地勢低窪,每小時雨量100毫米時,積淹水範圍就堪屬全市最大,當每小時雨量達130毫米時,包括民權東路二段與松江路口、濱江街近松山機場一帶、中山北路二段近南京東路一段等地段,都被標記「藍色」(淹水深度0.3公尺以下)。另外,文山區、大同區、士林區也是雨量超過100毫米時容易積淹水的行政區。

截止昨晚9點半為止,北市已接獲1500多件災情通報,以停電等民生基礎設施受損的狀況最多,其次是路樹災情。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今天上午8點半前,會移走主要道路上傾倒的樹木;如災情不嚴重,今天下班前可清理完所有傾倒的路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