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中市都發局成立第五服務中心 方便屯區申請建照

#地方 #都發局 #沙鹿 #住宅 #霧峰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於12日正式進駐太平區公所E棟二樓成立「第五服務中心」,上午十時由副市長黃國榮主持揭牌儀式。都市發展局表示,即日起太平區、大里區與霧峰區的民眾有關都市計畫及建築管理相關業務之申請,均可就近到太平的「第五服務中心」洽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讓市民節省許多時間。
 
 
都市發展局為推動便民在地服務,分自去年起分別在大臺中山城、海線、屯區設立服務中心,包括臺中州廳(本局)、豐原區陽明大樓的山城服務中心、大肚區公所四樓的第三服務中心與屯區太平區公所的第五服務中心(無第四服務中心名稱),未來還要在沙鹿設點,展現市府經營大臺中29區同步進行都市發展的行動與信心。
 
都市發展局表示,第五服務中心規劃以就近服務太平、大里與霧峰區為主,透過資料數位化與電子傳輸,包括建築許可、建築使用、住宅服務等業務,均可在各服務中心收件受理,其功能如同分局,期望能夠推動在地化服務,使服務觸角延伸,地方發聲的相關問題也能第一時間協助處理,服務中心將以行動式、在地化的行政效率與品質,促進都市更新發展,達到人民與政府的雙贏。
 
太平區長余文欽大力歡迎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與各局處未來都能到太平駐點提供服務,其表示合併後,民眾常得搭車、換車到市府辦理業務,耗時耗力,所以一聽到都發局要下鄉成立服務中心,馬上同意提供該區公所閒置空間爭取設點,讓市民感受到機關服務的方便、親民。
 
第五服務中心上班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7時,提供服務內容,包括綜合企劃科-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區域計畫及都市綜合發展策略;廣告物管理科-廣告物許可及管理、升降設備及機械遊樂設施管理、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管理;使用管理科-危險房屋查處、舊有合法房屋認定、建築物公安及違規使用查處;住宅管理科-各項住宅補貼、公寓大廈事務及糾紛處理,另提供都發局業務相關資訊、諮詢、服務及輔導事項,接受民眾的陳情及建議等事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