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北捷免費WiFi全停 改用TPE-Free

#交通 #台北捷運 #免費WIFI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全林實業公司去年元旦起正式在台北捷運各車站、列車內提供「Free AD WiFi」免費無線網路,但上月25日無預警暫停列車網路服務,昨又停止北捷車站與北捷營運的場館網路服務,預估影響7萬人;北捷公司表示,昨起終止雙方契約並沒收履約保證金;車站、場館網路已請北市資訊局協助用「TPE-Free」無縫接軌。

「Free AD WiFi」原本是5年契約,前年5月全林實業得標,服務範圍除北捷車站與列車內,還包含北捷營運的小巨蛋、貓纜及兒童新樂園;主要由北捷出租場地供全林建置設備,全林則利用免費網路中的廣告收入維持營運;根據北捷統計,每日平均約7萬人次使用Free AD WiFi,占北捷平均日運量210萬人次的3.6%。

北捷由全林提供的「Free AD WiFi」免費無線網路,昨天連車站、北捷所營運的場館網路也中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林副總湯昭權說,前年10月曾在文湖線測試,使用率達5%,因此評估上路後使用量可提高到北捷日均運量的10到15%,但4月下旬起卻接連遇到各家電信公司推出499元網路吃到飽等方案,使用比率因此下滑回3%至本月仍無起色。

湯昭權指出,每月約賠500多萬元,預估損失已達1億,公司也曾嘗試請北捷、電信業者降租來減少損失履約但都未果,「實在是經營不下去才決定退場」。

北捷說,全林反映使用量受電信499方案影響時,有盡力協助,包含電費與場地租金原採半年期收取變更契約為月繳等,如今全林無法履約,已由資訊局協助在車站、場館提供「TPE-Free」無縫接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