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4

老舊車輛加嚴標準 2020年上路

#政策 #空氣污染防制法 #汽機車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空氣污染防制法》已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環保署昨(26)日正式宣布,將分階段實施10年以上老舊汽機車加嚴標準以及管制其進入劃設空品區,首波將在2020年1月起實施,將針對二行程機車和一、二期柴油車開始限制。

環保署規劃,機車分兩階段加嚴排放標準,第一階段從2020年1月1日起,16年以上的機車,必須符合一氧化碳(CO)3.5%、碳氫化合物(HC)2000ppm第四期的排放標準;第二階段,2022年起,出廠15年以上的機車,需符合CO 3.5%、HC 1600ppm第五期排放標準,推估加嚴標準後,約有491萬台機車受到影響。

空氣污染防制法三讀重點。圖/中時電子報空氣污染防制法三讀重點。圖/中時電子報

據統計,機車標準加嚴後,影響一到三期的車輛將加速汰換,若排放標準加嚴到四期標準,二行程機車CO不合格率有14%增加到45%,HC由6%增加到93%。

另外,柴油車2020年開始,出廠13年以上的柴油車加嚴到四期,2023年要五期,預計有7.6萬輛受到影響,預計近期會公告相關標準,而第二波則會擴大至汽油車,預計2020年起,10年以上的車輛,要符合三期以上的排放標準,這部分還在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