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

大陸空房過剩 有空房快賣

#多空 #大陸 #打房 #經濟學家 #泡沫化 #房市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著名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近日表示,大陸房地產供應嚴重過剩,近期出現的房市回溫並非真正反彈,而是房市泡沫前的反覆震盪,房市依舊長期看空。他並指稱,大陸對房地產調控可能長達6、7年。

大陸空房過剩,有空房快賣(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浪財經報導,謝國忠近日重申自己對房市的悲觀看法,甚至大聲疾呼,「家中有空房的趕緊賣掉」,因為房地產後市更糟。他指出,大陸官方對房市調控的時間還很長,「少則3、4年,多則6、7年,2012年才剛剛開始而已」。
 
大陸A股2012年底在跌破2000點之後出現反彈,是否意謂整體回暖的開始,謝國忠認為言之過早。他表示,目前大陸經濟的嚴重問題是前期投資過多、產能過剩,資本回報率非常低。不但盈利能力不強,還威脅銀行體系的資產的品質,對股市而言,熊市或震盪才是正常現象。
 
謝國忠認為,股市想要在2013年有較大的改觀,必須要在貨幣、收入、分配上作調整。官方若能頒布大規模減稅政策來刺激消費能力,提升企業盈利能力,比任何其他救市政策都要更為長遠。
 
謝國忠建議,1兆人民幣的減稅目標可通過降低20%的增值稅和消費稅來實現;他強調,若不進行大規模減稅,2013年A股走勢依然震盪低迷。
 
在投資領域,謝國忠認為,2013年的投資機會主要在債市及貴金屬投資。他指出,美國QE3、QE4的持續,無限期提供寬鬆貨幣政策,資金行情也將持續,投資人可以選擇在債券部分加碼。
 
他表示,由於美國聯準會(Fed)資產負債表不變,也並未多印鈔票,接下來就看國際資金如何在既有部位進行資產配置,由於Fed大舉收購債券,也讓投資者對美債抱持較大信心,致使更多資金流向債券市場。
 
此外,謝國忠認為貴金屬投資依然值得關注,儘管黃金走勢近期出現盤整,但2013年黃金牛市將會繼續存在。他指出,因為貨幣是黃金的替代品,尤其在貨幣超發的情況下,黃金更是必要資產。目前來看,黃金的牛市還沒有結束,也成為投資人可持續布局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