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5

新中橫望高寮段落石不斷 考慮建隧道

#交通 #台21線 #新中橫 #落實 #坍方 #挑戰新中橫 #自行車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台21線新中橫望高寮段,14日上午坍方,因持續性落石不斷,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原本評估入夜前搶通,所幸工程人員卯足全勁,提早在下午3點左右清理完畢;副段長黃民偉表示,該路段地質很不穩定,目前已在考慮建構明隧道。

望高寮段14日上午坍方,雖然持續性落石不斷,工程人員仍卯足全力清理。(記者沈揮勝/攝影)

坍塌地點,在新中橫公路指標116K處。該地點自去年11月起即落石不斷,信義工務段除實施夜間管制禁行,白天另派專人駐守現場,每輛車要通過前,都必需由保全員確認安全才能通行。

由於前兩天鋒面帶來不小雨勢,讓該處地質呈現鬆軟,昨天上午9點鐘,管制點放行1批車輛通過後不久,崖頂數百公尺處突然滾下幾顆碎石,而後岩塊陸續崩落,並夾帶大量溼軟泥漿。

持續性落石暫無停止跡象,工務段決定封閉145K塔塔加、111K草坪頭兩端管制點,避免車量進入又得折返;管制點人員並告知來往車輛駕駛,指下午5點搶通,但因該路段夜間禁行,意同翌日清晨才正式開放通行。

信義工務段表示,坍塌處目前正進行覆網改善工程,完工後將觀察並評估穩固效果;不排除建構明隧道等較具長遠性的改善方案。另,周日「挑戰新中橫」自行車活動,假如路況不允許,將建議主辦單位縮短路程,只騎到草坪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