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不明感染源多…雙北確診占逾半 慈濟疑院內感染

#居家 #疫情 #不明感染源 #確診 #探病 #慈濟
聯合報記者/綜合報導
 
全台昨(11)日439例確診,連三天破400例,雙北就超過一半。北市確診人數大幅增加,今年首度單日達百例;花蓮今年確診超過前兩年總和,已破百例,慈濟醫院院內感染明顯,宣布禁止探病14天,醫護全員PCR篩檢。
 
台北新增確診人數暴增,有許多感染源不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感染主要在八大場所和校園,現在清零不可能,過去社區篩檢1000多人都陰性,如今篩檢1400多人就有5例。
 

 

花蓮慈濟醫院疑爆院內感染,有14名護理師及病患確診。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慈濟醫院疑爆院內感染,有14名護理師及病患確診。記者王思慧/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三峽某國小教師延伸案有10名居隔陰轉陽,顯示未擴散,但因全市人口眾多,疫情一時無法阻斷,將重啟機動疫苗站,單日接種量可達8萬人次,有5333處疫苗接種站,從根本解決。
 
基隆居家隔離增337人,新增36例中有22例是居隔對象,但有14名新增個案感染源未明,待疫調及病毒基因體定序釐清。
 
高雄市13例是娛樂場所群聚感染,2例感染源待疫調。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新增病例中有5例屬雅閣私人會館傳播鏈,這5人因在囍門酒吧有足跡又傳開,但高雄娛樂場所病例已相對收斂。屏東10例都與娛樂場所相關,九如「天上人間」小吃部衍生6例,累計35例。
 
桃園有3例感染源尚待釐清。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現在有7個主要傳播鏈,5個已收斂,另2個分別是嘉義營區家族感染和祥儀機器人移工延伸感染,仍需注意。
 
花蓮今年迄今已130例,奧斯卡餐廳群聚疫情燒回慈濟醫院,疑爆發院內感染,有14人確診,累計超過30例。醫院即日起至24日不開放探病,全院工作人員PCR檢測,門診手術快篩陰性才能執行。
 
台中市亞洲大學男學生未接種疫苗,送餐給境外返校的同學女友確診,女友未戴口罩和他隔著紗窗交談,違反防疫規定,衛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2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