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03

萬年溪蛻變 屏縣獲河川污染防治優等

#地方 #萬年溪 #環保署 #行政院 #生態工法 #河川 #汙染防治

好房News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萬年溪的整治,讓屏東縣有了一條會呼吸的都市溪流,並帶動水環境整治的具體成績,在環保署101年度河川污染整治及海洋污染防治考核計畫-河川污染整治考評當中,讓屏東縣獲得全國第2組優等的好成績。
 
 
行政院環保署為了鼓勵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對於水環境整治的決心及作為,推動河川污染整治及海洋污染防治考核計畫,河川污染整治考評以分組方式進行,依縣市別及水體性質分為3組。屏東縣屬第2組,與苗栗縣、新竹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基隆市同組,在歷經2次考評後得到優等的榮譽。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101年度縣府透過推動下水道建設、設置截流設施及推動生態工法、污染源稽查管制、強化NGO組織參與機制、成立整治小組跨局處協商等,展現政府對於水環境整治之決心及作為,朝向實現河川水質回復水體用途、生態工法打造低碳社區、守望相助杜絕環境污染、提昇民眾親水休閒遊憩空間之目標,達成「城市新溪望、點亮水屏東」之願景。 
 
重要執行成果有創造綠能的「養水種電」、利用豬糞廢水產生沼氣,回收生質能源,提升為生態化養豬場、舊垃圾場生質能源作物栽植、自然淨化渠道規劃、水環境巡守隊等措施推動,均有十分具體成效。今年,將更加努力,持續推動下水道建設、設置截流設施及推動生態工法、污染源稽查管制、強化NGO組織參與機制、推展綠能措施等政策,展現整治決心及作為,實現河川水質回復水體用途、生態工法打造低碳社區、守望相助杜絕環境污染、提昇民眾親水休閒遊憩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