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彰化用水仰賴地下水 環團籲取水口畫設水質保護區

#地方 #用水 #地下水 #取水口

中國時報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民喝的水安全嗎?彰化縣飲用水23%由鄰近縣市支應,76%仰賴自來水公司汲取縣內地下水,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13日要求查緝工廠廢水流向,公告取水口並保持一定距離,畫設水質水量保護區。彰化縣環保局表示,會慎重評估,近年來抽驗飲用水均符合標準。

彰化縣自來水公司飲用水抽用水井,每日抽水30萬噸,共160口水井,遍布各鄉鎮。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起「監督縣市國土計畫與飲用水安全」,要求縣府追究不法廢水注入地下,未來配合國土計畫盤點彰化縣水資源,並請自來水公司先行調查及評估畫設水質水量保護區的必要性。

彰化縣飲用水23%由鄰近縣市支應,76%仰賴自來水公司汲取縣內地下水,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13日要求查緝工廠廢水流向,公告取水口並保持一定距離,畫設水質水量保護區。圖/業者提供。圖/業者提供

環團也要求,彰南的地下水尚未嚴重汙染區域,應加強守護並停止不當的工業區設置,並檢討彰化縣國土計畫。

環保局表示,彰化縣飲用水井平均深300米,取水層100米至200米,水中所含物質受原岩土層屬性影響較大,一般淺層外來汙染汙物汙染機率很低,經定期派員監測水質,均符合飲用水標準規定。檢驗結果也定期發布在環保局網站。

環保局指出,一旦畫設水源水質保護區或取水口一定距離內經畫設後,將成為環境敏感地區第一級規範對象,對後續土地利用和開發展造成限制,影響民生甚巨,將審慎考量,但同意盤點全縣土地計畫,水資源利用敏感區納入國土保育地區,確保飲用水的水源水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