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 中聲廣播電台再現風華

#居家 #地方 #台中市 #中聲廣播電台 #老建築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中聲廣播電台於民國42年設立,是中部第一座民營廣播電台,乘載著老台中人共同的文化記憶,為保留這段珍貴記憶,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協助電台老建築保存再生,今(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並邀請電台首位及最後一位播音員復刻重現當年播音實況,帶領現場觀眾體驗懷舊氛圍,再現電台當年絕代風華。
 
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出席發表會時表示,中聲廣播電台是中部民眾的集體記憶,也是中城區珍貴的老建築,文化局協助向文化部申請經費補助保存,計畫總經費400萬元,其中文化部補助140萬元,其餘由天主教台中教區籌措,為公私合力典範,希望在數位科技蓬勃發展的現今,讓民眾在具有文化歷史脈絡的建物內,體驗當年製播廣播節目的氛圍。
 
中市文化局協助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讓中聲廣播電台再現風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文化局協助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讓中聲廣播電台再現風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特別感謝文化部及文化局協助,電台是結合各界力量才得以保存再生,未來一樓將作為職青活動中心,提供青年聚會共融、學習、不定時舉辦講座與活動的場所;二樓還原當時的播音室、錄音室、盤帶儲存、卡帶、CD資料室及黑膠唱片保存室,將是導覽體驗區;三樓則作為電台史料展及錄音室,希望讓民眾深入其境,領會中聲廣播電台當年營運風采。
 
發表會特別邀請電台首位播音員潘瓊音先生及最後一位播音員陳怡婷,現身分享當年進入電台工作原由與趣事,她感動地說,電台於民國99年謝幕時,一直有種電台還會再重生的感覺,沒想到11年後,今天真的重生了!她也現場獻聲示範播音片段,讓現場觀眾回味老時光,體驗當年電台盛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