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

三重6死火警 不滿官司敗訴 報老鼠冤縱火

#地方 #三重火警 #死亡火警

記者譚宇哲、王揚傑、葉德正、陳螢萱/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翁家6死火警,警方根據監視器查到與死者翁樹霖兒子翁祥智有官司糾紛的50歲男子湯景華,當天曾騎機車到附近,前天逮捕湯嫌後進行測謊,湯見無法通過測謊坦承因官司敗訴,想給對方教訓,沒想到害死6條人命。湯雖當庭落淚後悔,檢方訊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一把傘衝突 2年未平息

警方調查,無業的湯嫌,有傷害、竊盜等前科,數年前離婚後與母親同住在三重仁壽街租處,平時惹是生非,脾氣暴躁,2014年4月,湯和李姓友人到三重龍門路某餐廳用餐,因為當天下雨,李帶了雨傘進入遭制止,與翁樹霖兒子翁祥智以及店長發生口角糾紛。當時湯嫌認為遭對方毆打,事後對翁祥智和店長提告傷害,官司纏訟2年,今年1月翁祥智與該店長獲判無罪,湯嫌不滿判決結果,開始計畫報復。

湯嫌在上月23日凌晨2時48分,騎機車現身六張街口,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口罩,持掃把當拐杖喬裝老人,沒多久後離開。2時56分左右,湯第二次出現六張街,手上拿著報紙,確認翁家機車位置將報紙放下後離開;3時10分,翁再度進入六張街,10分鐘過後匆忙離去,手上拿著雨衣,疑似重新變裝,隨後翁家冒出火舌,造成翁家6人逃生不及,葬身火窟。

騎機車到場 身影被拍

由於湯嫌離開時疑似調動翁家前方監視器,案發後,警方擴大調閱周遭80幾支監視器,並清查翁家所有人的交往狀況,從翁祥智口中得知曾與湯嫌發生糾紛,加上監視器拍下湯曾騎機車到附近,認定他涉嫌重大。

警方前天到三重仁壽街租屋處將他逮捕,並起出疑似作案時穿著的雨衣和安全帽,但湯嫌態度冷靜、矢口否認,還稱「這種雨衣跟安全帽每個人都會穿」,警方於是將他帶往刑事局進行測測,盼能突破心防。

測謊未通過 認罪收押

湯未通過測謊,態度出現鬆動,警方以「認罪才有減刑的機會」等說詞曉以大義,昨天中午順利突破湯嫌心防。湯供稱,原只是想給對方一點教訓,當天縱火後一度想撲滅火勢,不料火勢蔓延快速,因擔心被發現而迅速離開,事後得知釀成6條人命,過於害怕而不敢出面認罪。

警方依殺人等罪嫌將他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湯一開始說詞避重就輕,經檢察官曉諭,並休息一段時間後,他才坦承因為官司敗訴報復,後來更當庭痛哭。當初判湯敗訴的法官得知湯竟是為了這原因害死6命,直呼「太誇張!」法官表示,湯男出庭時證詞前後不一,才會判決翁無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