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2

發展馬祖觀光 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創造地方特色

#馬祖 #媽祖 #宗教文化 #文化園區 #特色觀光 #地方

記者彭康盟/連江報導

連江縣政府為了發展馬祖特殊的地方觀光文化特色,由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執行規劃興建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園區當中有全世界最高的媽祖巨神像,縣長楊綏生希望可以藉此創造話題、帶動觀光,並且讓周邊產業和媽祖信仰做結合,創造馬祖更大的觀光商機,5月底交通部觀光局確定再挹注4千萬補助款,讓園區的第3期工程經費確定,預訂於102年8月3日完工。

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在交通部觀光局確認同意補助4千萬元後,第3期工程完整的園區景觀、林相變更、動線串聯及周邊環境改善都將可以順利開展;連江縣議員們對於觀光旺季在即,都希望媽祖宗教文化園區的工程進度可以確實進行,以利掌握旺季的觀光商機。

目前媽祖宗教園區第1期工程已經在今年2月完工,重點在於結合天后宮與媽祖巨神像,包括天后宮平台擴建、參拜步道、觀海平台、重力式海堤。已於101年2月21日竣工。第2期工程重點則結合民俗活動與觀光,建構完整的媽祖宗教文化園區主要工程包括中軸祭祀參拜步道、祈福坑道整修、連接至馬港村整體動線規劃以及閒置碉堡區修繕與擴建平台等,預訂今年年9月完工。 

已經確認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4千萬的第3期工程,主要施作項目考量後續管理及委外經營之需要,將建立園區入、出口動線,並結合前期工程的林蔭大道、環山車轍道、主軸信仰大道綠帶,興建園區之景觀步道。預訂於102年8月3日完工。待3期工程全部竣工之後,將以世界最高的媽祖石神像為軸心,與馬祖境天后宮媽祖靈穴融為一體,將周邊動線及觀光資源做連結及整合,共同建構象徵戰地和平精神之「祈福坑道」,成為達國際觀光水準之完整觀光園區,並將成為馬祖觀光最重要的四大特色景點之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