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

社會安全網?弱勢無業鄰里疏離 弟伴兄屍3日無人問

#地方 #糖尿病 #心肺衰竭 #弱勢 #精神疾病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台北報導
 
台北市昨天發生男子陳屍家中,其胞弟伴屍3日悲劇,檢警今天進行相驗後,確認死者死因為糖尿病併發心肺衰竭,目前已將遺體發還家屬處理後事,死者三弟也由家屬帶返家中照顧。
 
家住萬華區南寧路一棟大樓3樓的59歲謝姓男子,平時與家中排行老三的弟弟同住,二弟則時不時到住處探視關心;因謝男近3日突然失聯,其二弟昨天下午6時許便到謝男住處查看,卻發現家門「打得開卻推不開」,像是被東西卡住一樣,故報警處理。
 
家住萬華區南寧路一棟大樓3樓的59歲謝姓男子,平時與家中排行老三的弟弟同住。記者李隆揆/攝影
 
 
警消到場破門進入後,屋內立刻飄出陣陣異味,現場人員發現謝男半躺在家門玄關,正好將大門卡住;其屍體出現腐爛、蛆蟲啃咬情況,初判是近日天氣炎熱所致,死亡時間大致與失聯時間吻合。
 
警消破門後也在屋內發現死者的54歲三弟,正坐躺在客廳雜物堆中,其意識清醒,但經詢問後,對方既表示「知道哥哥死了」,又稱「哥哥擋在門口不讓我出去」「之前有人送便當給我吃」「我肚子好餓」等語,卻對案發細節語焉不詳。
 
據大樓住戶指稱,平時看得出謝男兩兄弟是社會弱勢族群,鄰里之間較少往來,對其生活情況也不甚了解,只知道弟弟精神不太正常,都是死者在照顧;案發期間並沒有聞到什麼異味,所以皆無察覺異狀,沒想到謝男已在家中陳屍3日。
 
曾任大樓總幹事的死者二弟向警方表示,死者無業,且患有心血管疾病,但都沒去看醫生,可能因病過世,至於三弟則患有重度精神疾病,平時都由死者照顧起居;他平常會到兄弟2人家中探視關心,未料近日發生憾事。
 
警方昨天將相關人員帶返警局釐清案情後,檢警今天對死者進行司法相驗,確定死因為糖尿病併發心肺衰竭,屬自然死亡,便將遺體發還家屬;至於死者三弟則由二弟帶回照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