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5

趙藤雄:拚復甦 先改錯誤政策

#裁員潮 #馬總統 #趙藤雄 #經濟不振 #奢侈稅 #多空 #預售 #政策

王莫昀/台北報導

經濟陷困境,裁員風潮再起,馬總統要求一個月內讓經濟有感復甦,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直言,馬上有感復甦,並非不可能,只要把錯誤政策改掉,像是讓奢侈稅先行退場,油電緩漲,證所稅有條件實施(如經濟成長連續提升等),這些實際對稅收沒有幫助的惡法,只會打擊民間信心,是台灣經濟不振的主因,政策立法有錯,就要改,唯有提振民眾對政府的信心,民間投資與消費才會恢復。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認為馬上有感復甦,並非不可能,要從政策下手。(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對國內景氣不佳,趙藤雄炮轟指出,現在問題出在觀念上,「台灣現在缺少講真話,做真事的人」。他指出,以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為了發展經濟,即使不清楚明確方向,但願意努力執行,「摸著石頭過河」,做錯了,修正就好,最要不得的是錯了不敢改。

短期經濟的改善,從改變現有錯誤政策著手」趙藤雄說,台灣應大力發展經濟特區,全球700多個經濟特區都相當成功,但台灣光是桃園自貿港就推動許久,政府計畫擴大推動,卻還要結合民間資金、修法等,不願直接從區段徵手等方式儘快落實,如此施政,如何讓民眾與企業對政府政策有信心。

房價不貴》》》GO!!更多相關報導

再批打房! 趙藤雄:每坪250萬元真的貴嗎?

台灣無居住正義問題?趙藤雄:房價根本不高!

趙藤雄:政府做錯了!該退該廢趕快改

房市被打趴 趙藤雄:「都是政府造成」

趙藤雄:停掉奢侈稅、證所稅

趙藤雄痛批政府亂打房 台灣前景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