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台北確診者跑去桃園打麻將還隱匿足跡 北市重罰16萬

#地方 #疫情 #確診 #活動史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確診個案15863於8月3日至4日,在桃園某處貨櫃屋與友人打麻將,卻在疫調時隱瞞該活動史,造成新北市及桃園市各1人確診,遭北市衛生局裁罰16萬元罰鍰,衛生局表示,截至8月24日止,因疫調不實遭裁罰共計6件,其中2件因個案影響重大遭處16萬,其餘各罰6萬元。
 
衛生局說明,北市個案158638月4日就醫採檢確診,衛生單位進行疫調時,該個案隱瞞8月3日下午2時至隔天凌晨1時,在桃園某地貨櫃屋長時間打麻將的活動史,僅聲稱「獨自1人駕車至桃園,並未與他人接觸」。
 
台北確診男隱匿去桃園打麻將活動史,導致新北及桃園各1友人確診,遭北市重罰16萬。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確診男隱匿去桃園打麻將活動史,導致新北及桃園各1友人確診,遭北市重罰16萬。圖/北市府提供
 
其他3名一起打麻將的友人,因未能衛生單位匡列進行居隔,造成新北市及桃園市各1位友人分別於8月18日及21日確診。
 
衛生局表示,在疫調過程中,會比對確診者實聯制、台北通及電信足跡等資料,其目的既是為了能找到感染源、傳播鏈,並匡列接觸者以降低社區傳播風險。
 
針對疫調資訊不實,將依法嚴正開罰,根據北市衛生局統計,今年截至8月24日止,共有6件因疫調不實、未完整提供足跡、活動史與接觸者名單被裁罰,其中2件因個案影響重大遭處16萬元罰鍰,另4案則各罰6萬元。
 
衛生局表示,疫情逐漸降溫,8月以來第6度0本土病例,但仍要提醒,確診者應確實配合疫調,切勿隱匿或提供不實資訊,正確詳實的提供疫調資料能幫助衛生單位迅速掌握疫情,阻斷病毒傳播鏈,避免疫情擴散。
 
疫調不實者,將依相關規定開罰,不僅損及自身利益,也會危害全體人民的健康安全,呼籲個案誠實配合疫調,若不能配合者,北市府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