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買零股賺紀念品 掌握6招最划算

#理財 #零股 #股東

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為獲得股東會紀念品,投資人往往會買進該公司股票1股,但這種買零股方式也要稍微精打細算才會划算,資深股務代理人士就提供5招讓買零股拿紀念品更划算。

一、優先挑選股價比紀念品價值低的個股

這是最基本挑選零股的原則,如果A股價為100元,股東會紀念品是超商商品卡50元,為此而買零股就不划算。因此,如果B股價為15元,券商收取零股交易手續費以千分之1.425%計算,1股最低會收20元手續費,總成本35元,若紀念品為價值50元,B股票就有溢價空間。

買零股也要精打細算。(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二、超商商品卡是王道

股東會紀念品越來越多發送超商商品卡,就是因為輕薄短小且容易使用。對挑選股東會紀念品的投資人而言,也的確是挑這類較為划算。因為超商商品卡在網路折價10%以內就很容易賣掉,換得現金最實用。有些股東會紀念品是飲料、食物或用品,雖然價值可能比零股高,但除非是實用,否則拿到也是占用家裡儲藏空間。

三、掛單留意成交量

零股是14:30一次搓合出來單一成交價,要買到卻非高價就要觀察成交量。成交量大的股票可考慮用漲停板價掛進委買,以爭取優先成交,如果成交量不大的股票就最好用限價掛委買,可能比收盤價高或低幾%,可以避免掛漲停板價,萬一真得成交就買到高價。

四、儘量買股東會日期相近且同一股務代理的公司股票

大多數小額投資人傾向自己去領取股東會紀念品,因此,往返股務代理公司的費用也應計較。通常股東會日期相近的公司,發送股東會紀念品的期間也差不多,尤其是同一家股務代理辦理。所以,一趟路領到較多股東會紀念品,成本相對攤低了。

五、集眾家之力

如果能一次領較多股東會紀念品的交通成本相對可更低,所以集合親友一起買同檔零股,可以派代表去一次領的交通成本較低。但有些股務代理會要求看身分證,在重視個人資料隱私的今日,最好還是自家人或真的願意把身分證交給親友去領股東會紀念品的人再一起做吧。

六、留意電子投票

綜合來說,掌握以上這些原則就可以買到划算的零股去拿股東會紀念品嗎?錯!現在絕大多數公司已要求不到股東會會場者,需要在指定時間完成電子投票,才能去股務代理處領股東會紀念品,股務代理人員會檢查是否確實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