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高雄+1127確診數與中央不同調 高市:轉銜是合作常態

#高雄 #確診數 #政策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徐如宜/綜合報導
 
高雄今天新增1127例確診,首次破千例。中央公布高雄為1136例,高市府說明其中有9件轉銜案件,含境外移入及系統重複通報。網友好奇高雄每日公布案例幾乎都與中央有出入,衛生局表示,轉銜是地方政府合作的常態。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隔離期間陰轉陽126例,外縣市旅遊史55例,特定娛樂場所10例,密切接觸者929例,還有7例疫調中。密切接觸者中,以同住親友與職場校園最多,快速增加。「社區傳染風險增加!」

 

高雄單日確診人數今(5日)首度突破千例。圖/聯合報系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單日確診人數今(5日)首度突破千例。圖/聯合報系記者王昭月翻攝

 

中央公布今天高雄有1136例,高市府公布為1127例。網友好奇為什麼高雄每天公布的案例都與中央公布的有出入?高雄市衛生局簡技潘炤穎表示,今天轉銜案件數有9件,含境外移入及系統重複通報。他舉通報單為例,有名確診者戶籍地在鼓山區,常態住在新北,工作求學都北漂,通報單就到鼓山,所以後來再把案轉銜為新北。經過高雄通報,新北也確定個案狀況。
 
「轉銜是地方政府合作的常態。」潘炤穎說,目的是讓患者能在傳染病的威脅下,即使染疫了,各地方政府也能本於權責進行照顧。
 
高雄市衛生局分析密切接觸者929例,同住親友416人中,同住家人239人,親友接觸177人;餐飲娛樂場所129人裡,休閒娛樂27人、餐飲102人;職場校園354人裡,校園39人、職場315人;高風險場域30人裡,市場百貨有15人,人口聚集場所15人。
 
今天高雄市停課校數11所,停課班級數253班,校園居家隔離人數1711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