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竹縣便民10合1啟動 服務再升級

#地方 #燈會 #雲端 #APP #國稅局

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縣府整合戶政、地政、稅捐、監理、瓦管處、中華電信、台電、自來水等單位,七月開辦創新便民八合一服務後,北區國稅局新竹縣分局及竹東稽徵所也加入晉升為「創新便民服務十合一」,連同醫療「健康守護站」及災情即時通APP也在十八日正式上線,全方位為縣民服務。

竹縣便民10合1啟動,服務再升級(圖/新竹縣政府

縣長邱鏡淳昨在啟用記者會指出,「創新便民十合一」結合「十大雲端智慧服務」,將能提供民眾更多元管道的互動服務,災情即時通APP也將在明年台灣燈會期間,配合開放給民眾使用。

「民眾可以不跟警察來往,但一定要和國稅局打交道!」北區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說,加入縣府的便民服務後,民眾上網報稅、查稅更為便捷,將可免除奔波之苦。

縣府綜發處長何采純指出,以顧客導向的創新便民十合一服務,民眾可到各戶政事務所索取申請書,也能在縣府的網站下載申請表單,縮短水電瓦斯到稅務的申辦等候時間。

健康守護站APP軟體,有「醫療院所查詢」等五大公共衛生服務,民眾用手機就能掌握新竹縣內醫療服務網,獲得最新衛生資訊,或是就近就醫。在消防局建置的災情即時通APP,明年燈會在非災害期間,提供「雲端e999」服務,民眾運用手機的GPS定位、影片及照片上傳功能,就能確實掌握災情發生所在位置,協助通報加速救災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