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6

核三廠1號機將停機大修45天 9日起逐步降載

#居家 #核三廠 #停機 #降載 #原能會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行政院原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核三廠1號機預定10月15日停機大修,並將自10月9日起逐步降低負載。本次大修作業預定至11月28日止,工期45天。原能會表示,將持續監控電廠運轉安全。

在核能電廠爐心周期末的遞減功率運轉(即所謂之coastdown運轉),是指爐心燃料不足以維持滿載運轉,而採逐漸減低功率的方式以繼續運轉。本次逐步降低負載作業為核三廠1號機第25周期末的coastdown運轉,電廠並規劃在10月9日開始每日平均約降低0.9%功率,到10月14日約降至95%功率,開始準備停機大修。

台電核三廠1號機。圖/本報資料照台電核三廠1號機。圖/本報資料照

原能會表示,本次coastdown運轉並沒有超出原安全分析之範疇,安全無虞,原能會將持續監控電廠運轉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