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0

3條殺人鯨 罕見現身花東

#地方 #殺人鯨 #賞鯨船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豐濱鄉一艘賞鯨船9日下午「鯨」奇出航,在海面發現3條罕見殺人鯨,而且不怕生地游近船觀察,形成「人賞鯨、鯨賞人」的場景,全船遊客「鯨」喜萬分,連船長林俊潔也說:「真是太幸運了,比中樂透還難!」

 

花蓮豐濱鄉的賞鯨船於9日下午一次遇到3條虎鯨,船長直呼簡直比中樂透還難。(擷取自維基百科 Mlewan 2006年6月27日)

 

 

「海鯨號」載著遊客出海,行經秀姑巒溪出海口處時,驚見3條俗稱「殺人鯨」的虎鯨身影,較小的幼鯨緊緊跟隨在虎鯨爸媽旁快樂優游,船上遊客立刻拿起相機猛拍,11歲少年陳佑賢邊拍邊說,再過幾天就要赴大陸就學,這是離台前最美好的禮物。

 

興奮到幾乎無法言語的陳祐賢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離感受虎鯨,甚至連虎鯨噴起的水都淋到身上了;尤其虎鯨家族還好奇地趨前觀察他們,真想直接伸手去觸摸可愛的幼鯨。陳祐賢的父親特地利用離台前這幾天,帶著他來東部海岸賞鯨,果然幸運遇見虎鯨。

 

他說,這些相片將成為日後思念台灣的美好回憶,也會與大陸同學分享。「海鯨號」船長林俊潔表示,虎鯨俗稱殺人鯨,在花東海岸難得一見,機率幾乎比中樂透還低,他出航幾百次也不見得會遇見一次,何況是如此接近感受,連他都感到興奮無比,真是「鯨」奇出航,他並表示,下船後馬上要衝去買一張樂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