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2

兩電信合併案 NCC啟動審查

#交通 #NCC #居家 #電信合併案 #審查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委員會議4日針對兩宗電信合併案進行第一次實質審查。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兩案已進入「改考券」階段,不論審議結果最後是讓台灣電信市場,由五家變成四家或變成三家,都受到國際矚目,尤其五家變三家的結果,將會是全世界唯一情況。
 
市場人士分析,如無意外,兩宗合併案最後以核准合併的機率相當高,重點在於,NCC對於超頻議題如何做出最後的決議,尤其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涉及900MHz頻段超頻10MHz需不需要繳回的問題,若NCC決議台灣大可以保留10MHz頻譜,勢必引發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反彈,若決議「繳回」,也一定會讓台灣大大表不滿。合併後續是否釀成新一波電信爭端,也將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
 
電信三雄現有頻譜資源
電信三雄現有頻譜資源
 
NCC強調,數位發展部曾在2022年12月19日當天,到NCC針對電信管理法第52~64條有關頻率資源管理及合理分配等議題,進行協商,根據數位部之前於聽證會提到,及後續回覆NCC的書面資料所提,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遠傳合併亞太電信兩宗合併案,確實都有超頻疑慮,需要進一步釐清。4日下午,NCC與數位部已再度針對頻譜超標等議題,進一步協商後續處理方式。
 
另外,NCC正參考歐洲在電信併購案發生時,藉由引進行動虛擬網路業務(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MVNO)業者,是否真的可以讓消費者更具多元選擇空間,以及五家變三或四家後的多元資費選擇空間、市場競爭、批發零售市場是否減少等議題,進行研析。
 
翁柏宗說,4日會議主要針對資源合理分配、是否有助於產業發展、用戶權益、市場競爭、國家安全等五大面向進行實質討論,並針對電信管理法第52~64條有關頻率管理的程序,再與數位部進一步釐清。
 
NCC特別提到,2022年中華電信授讓亞太電信900MHz頻譜時,NCC按照電信管理法第59條,頻譜先改配、再核准營運計畫書及網路建設計畫書,以此強調這次處理兩宗合併案,同樣講求程序完備的重要性。至於媒體詢問,合併案是否需要業者提出其它承諾?NCC表示「沒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