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7

樓板隔音免煩惱 材料一應俱全

#居家 #噪音 #隔音 #南港展覽館 #展覽
工商時報記者黃台中/撰文
 
席捲全球三年之久的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大眾的生活模式,以往常以實體方式舉辦的線下活動,如講座、課程、會議、祈福、運動、展覽活動,為了減少群聚,也為了便利參與,線上活動的舉辦方式逐漸被國人接受。隨著人們「在家」的時間變多,鄰房噪音問題開始浮上檯面。
 
面對以空氣為傳播媒介的噪音侵襲,加裝氣密窗雖是阻隔噪音的解決方法之一,但除了一般噪音,居家最難預防的還有「樓板隔音」。當同棟大樓或住宅鄰居在搬動家具、行走跑跳、物品掉落時,所造成的撞擊與衝擊聲可以藉由牆面、柱子及樓板等結構蔓延甚至放大,嚴重影響居家品質。
 
面對以空氣為傳播媒介的噪音侵襲,加裝氣密窗雖是阻隔噪音的解決方法之一。中時報系資料照

全天候氣密窗單、雙道複層玻璃氣密窗設計結合多層窗扇軌道,將室外雙倍阻熱、隔音功效發揮到極致。圖/林宜蓁
 
我國內政部於110年1月1日全面實行「分戶樓板衝擊音隔音」措施,要求新申請建造執照的住宅建案,樓板的隔音皆必須要達到58分貝以下(一般人聲對話約為60分貝),該項措施讓國人不必再「聲」氣,享受完全寧靜宅時刻。
 
想要安靜的居家環境不必大費周章,除了建築板材、磁磚外,經常在飯店或商辦大樓看見的地毯也具有降低噪音的功能,居家安裝樓地板隔音墊更有絕佳功效,寧靜安全居住環境不再夢寐以求。
 
此次展覽有將近500家廠商共襄盛舉,各式隔音材料一應俱全,12月8日至11日前來南港展覽館一館,一起迎接、享受更舒適寧靜的健康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