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3

中市百齡社福管理會禁賣納骨塔 市府:民眾不要受騙

#地方 #南屯區 #不動產 #公墓 #民政局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財團法人私立臺中市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涉及違法販售第一花園公墓納骨塔案,經中市政府撤銷設立許可後,目前正處於法定清算期間中,但外界仍有繼續出售塔位的傳言,市府民政局9日重申,該管理會已喪失買賣等法律行為的能力,呼籲民眾小心謹慎,勿受不實資訊影響而產生買賣糾紛。
 
 
位於南屯區的第一花園公墓,原本由百齡社會福利事業管理會所經管,因為部分殯葬設施未申請設立及啟用許可,被市府裁處停止開發、興建及營業等行為,並處以罰鍰。之後更要求百齡管理會向臺中地方法院辦理解散、清算等事宜,目前正處於清算程序中。
 
為了讓百齡管理會順利完成清算程序,消滅其財團法人的地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也發出不動產強制管理的執行命令,並且選定「普麗事業有限公司」自去年3月21日起作為管理人,對清算期間各項事宜進行監督。
 
依民法規定,法人解散後進行清算,僅可辦理清算相關事項,其餘法律行為,像是買賣、簽約等,都已喪失辦理能力,但外界仍有不實訊息指稱百齡管理會仍可買賣納骨塔,引發市府關切。對此,民政局長王秋冬再度提醒,百齡管理會現階段已無法律行為能力,也就是不能再進行買賣,呼籲民眾勿受外界不實資訊影響,以保障自身權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